硬碟分割軟體

我想灌xp與linux,該怎麼做硬碟分割?

我想灌xpsp2與fedora4

請問該怎麼做硬碟分割?我在灌fc4時

有看到swap

還有vfat

ext3...等格式

應該要怎麼設定?我只有一顆硬碟

空間約80GB

另fat32備份暫存資料約20GB過幾天要塞回硬碟.請問我該怎麼做?我是新手

而且對硬體很不熟

在bios改光碟開機就嘗識錯誤了兩小時.拜託越詳細越好**|||感謝...orz..
你可以考慮先用SPFDisk(硬碟分割軟體)做硬碟分割 :看你的windows想要有幾個槽而定

至少先割一個主分割(primary)用NTFS格式(其實看你想用什麼格式都行啦 ... )這是拿來灌windows要用(若windows想多割幾個磁區

primary、extended→logical都可以

可以多分兩個

一個當D:來用

割另一個20GB的磁區讓你塞你FAT32的檔案

所以當然是用FAT32的格式

反正塞回來之後可以再轉成NTFS格式)注意喔

格式化成NTFS之後是不能轉回FAT32的 !!!建議做法先灌windows啦(考慮bootload調效的問題)...灌啊灌...灌完windows後再灌Fedora core 4至少要用到二個主分割 :1.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