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軟體

硬碟分割的相關問題?

是這樣

小弟我的C槽有19G

可是我認為太多了

這樣很浪費 所以我想要讓C槽有10G就夠了

那剩餘的9G我如果加到D槽 那原本D槽內的東西會不見嗎? 你知道的

D槽內有許多長年伴我征戰南北的「戰利品」~ 請為我指點迷津一下

謝謝!
對於目前的Windows 不管哪一版

如果C:是系統碟

即使還剩19GB 也不算多

要是整個C:容量只有19GB 那就可能不太夠用了

所以建議不要去動它;還有一個不贊成你去調整硬碟空間的理由是你顯然不了解硬碟的軟體結構

沒辦法用三言兩語為你說明

簡單比喻是C:和 D:碟好比一棟大樓裡用鋼骨結構構築好的兩個房間

你現在要把C:的空間挪一部份給D:將面臨嚴重破壞原有結構的問題

最理想是整棟拆掉重建

回過頭來看你的硬碟

硬碟空間調整不是不可但有限制

C:碟是系統碟也是第一個分割

在Windows環境下不容許變更容量及實際佔有的位置

真要改變只能備份出所有檔案到這個硬碟以外的儲存設備中

然後重裝Windows 並在重裝過程中刪除所有硬碟分割然後按照你想要的大小重新分割硬碟。


建議你先做備份(保險起見)做完備份你要怎分割都可以
其實我也認為含作業系統的C槽只有19G並不多

現在硬碟那麼便宜

真的不需要省。

建議你在買一顆SATA II 500G的硬碟

只要2000元左右就買得到了。

因為你不是很熟練

不小心切割錯了就慾哭無淚了。


C槽有19G

能夠切出多少空間給其它磁區使用

與C碟已使用多少空間及現有檔案資料分散程度有關1

)先作[磁碟重組]~~即檔案資料依特性排列

已使用及未使用空間較分開一點2.)假設C碟已使用5GB

那切成10GB及9GB則屬安全切法3.)假設C碟已使用9~10GB

那切成10GB及9GB則屬不安全切法(很可能切到檔案資料)4.)但不管怎麼切

[有備無患]才是上策(外接硬碟備份或燒錄光碟都可以)5.)調整磁區大小之工具 http://ilove3d.pixnet.net/blog/post/242565946.)基本上不影響D碟資料但若粉重要

平常就應該要備份

硬碟分割軟體,隨身硬碟分割,硬碟分割工具,xp硬碟分割,硬碟分割教學,外接硬碟分割,vista 硬碟分割,win7 硬碟分割,硬碟分割程式,硬碟分割合併硬碟分割,指點迷津,硬碟,鋼骨結構,空間,結構,三言兩語,系統,儲存設備,戰利品

還原|作業系統|開機|電腦重灌|vista|應用程式錯誤|應用程式|桌面|記憶體|驅動程式|安裝|顯示卡|

硬碟分割軟體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206016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