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品種介紹

我祖母撿到一隻鳥,請問是什麼鳥?要怎麼處理呢?

昨天我祖母在門口洗東西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抓了一隻鳥回來= =牠全身是白色的

嘴巴的形狀有點像鸚鵡而且我弟弟說嘴巴的上面還有兩顆小小圓圓的東西(可能有點像鴿子吧)

頭頂有幾撮尖尖向上的黃色羽毛

雙頰還有像腮紅一樣的花紋(圓圓的、橘紅色)

恩.....整個身體是長長的

頭小小的~大概就是這樣了!這樣描述不知道你們聽的不懂?我弟弟是覺得牠是鶯歌

我則是覺得牠是鸚鵡的一種。

我爸爸把牠放在紙箱裡面

還自己挖了一條一條的洞...可是我家沒有鳥飼料

所以就裝了一些雞飼料還有水之類的

還在牠下面鋪了日曆紙。

那隻鳥的便便是白黃色的

有點水水的

目前還沒聽過牠叫過

偶爾還會發出一種類似喘氣的聲音

整天都傻傻的站著

有時候還會一直輕微的搖身體= =(有點像人憋尿的時候)。

請問他有沒有生病阿(我外婆怕牠得了禽流感)?因為我家附近沒有獸醫院

要怎麼處理呢?還有牠是哪一類的鳥?(假如知道的話請附照片

讓我確定一下)謝謝各位了!感激不盡!!^_^另外.....我家沒有數位相機所以不能拍下來

如果還是很不明白的話我再跟別人借數位相機好了~先謝謝各位答覆者了!
 優 雅 迷 人 ─ 玄 鳳        檢視圖片O1.黃玄鳳檢視圖片O2.黑玄鳳檢視圖片O3.黃太路玄鳳檢視圖片O4.黃珍珠玄鳳檢視圖片O5.珍珠玄鳳檢視圖片O6.古銅珍珠玄鳳檢視圖片O7.古銅太路玄鳳檢視圖片O8.純白玄鳳檢視圖片O9.白面黑玄鳳檢視圖片O10.白面太路玄鳳檢視圖片O11.白面珍珠玄鳳檢視圖片O12.白面紅英珍珠玄鳳檢視圖片  玄鳳基本檔案→ 身長:30公分       兩性差異:雌鳥的尾羽下側具橫紋                壽命:約18年       繁殖:孵化期18天

羽毛長成28天      檢視圖片     玄鳳是屬於觀賞性較高的寵物鳥

體型比愛情鳥大上許多

基本上並不屬於鳴禽。

以上為網友介紹的品種都算是目前台灣非常流行的色澤。

而玄鳳的品種也是非常的多【基本飼養與注意】有一件事非常重要

必須提供牠充足且豐富的飲水

小鳥最常見的致死原因是因為牠找不到水源

牠可能因為緊迫而失去判斷力。

通常會有水樣的排泄物

這時您可以將飲水換成電解質水溶液

一方面可以補充電解質

另一方面也可以舒緩適應新飲水時的緊迫。

過了幾天

等牠穩定下來後

就可恢復正常了。

要讓您的小鳥有充足的時間去適應新環境

剛開始的前幾天盡量不要打擾牠

並且觀察牠的行為。

鬆軟水樣的排泄、驚慌的飛行

以及精神不濟都是緊迫的徵兆。

如果您發現了這些症狀

應立即的設法增加籠子的溫度

可以蓋一塊布

加一盞燈或是保溫墊。

一二天後

您的愛鳥應該能適應牠的新環境了。

【飼料】以小米、加那利子、蔬果、向日葵等食物餵食牠們。

可至鳥店尋問老板玄鳳(太陽鸚鵡)的飼料老板就知道了 參考資料 網站
一直搖擺可能是因為太冷或想睡覺如果是因為太冷的話可在籠子上蓋一塊布 ~ 留點地方露出來就好至於有沒有可能要去檢查吧 = =
如果沒有獸醫的話!

建議你買個大的燈泡幫他取暖!

因為最近天氣多變

避免失溫!

還有想知道你用什麼食物給他吃?
先摸摸看他身體是不適涼涼的一般鳥類體溫都在40-42度比人高很多一摸就可以摸出來如果他涼涼的就幫他保溫點個燈泡再把箱子蓋住(但也別燈泡太近以免燙傷他喪失體力的鳥兒最好是喂他一點糖水(補充體力避免失溫等他恢復就可以買鸚鵡類的飼料給他吃(主要是小米不會很貴啦一包幾十塊可以吃很久偶爾也給他一些水果或青菜葉..........如果他活的下來的話
請問你家在哪裡??妳叫那隻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3 的頭像
    qaz1014063

    有夢最美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