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買賣

拍賣買家要退貨

我在網路上賣了一套補習班的考試用書 我只是用不到要出售 結果買家收到了以後 說 背後每本書的價格才四五百塊 為什麼我賣他一套一萬塊 可是當初我在買函授的書時 一套也是要一兩萬塊 我就跟他說 當初我就是用這個價錢買進來的 現在已經是降價便宜賣給你了 他就跟我說 他朋友在補習班可以幫他買到便宜的書所以要求我退貨退錢 我有打去問消保官他說 我這是個人行為不是企業經營 所以不適用七天鑑賞期 我又回打給買家告知這件事 他就說 他知道 他要用的不是這一條 他就說他還是要去告我 這樣我到底要不要退錢給他阿? 當初他在要買的時候 放了我很多次鴿子 寫信給他也不回 好不容易找到他 他說要買 從他要說要匯錢給我到真的匯給我~我等了半個多月 可是現在又這樣子 我真的很累 而且難保他不會是收到我的書以後 拿去影印 現在又藉故要我退錢 我也不是說要懷疑他的人格 可是這種事並不是不可能 想請問懂法律的人 他說要用另一條來告我 是真的還是嚇我的 ?我真的該鼻子摸摸認栽退錢給他嗎?
買賣是個人意願的

你又沒有逼他買。

雖說每本書都有它的訂價

即使你賣的價格高於他的訂價這也沒有罪啊

請問他要告你甚麼??詐欺嗎??買賣是心甘情願的

你賣的書應該和你拍出的照片是一樣的吧!

價格也是透明公開在網路上的

這怎麼可能會構的成詐欺??除非你的書是拷貝的。

可是你的書是正版的書當然也夠不承任何罪。

要不要退錢這要看你自己覺得。

如果你覺得你真的賣他太貴當然可以退錢;但若覺得很合理你就不用退他錢。

七天鑑賞期是適用於有營業的人

例如有開店有申請營登的。

你只是個人用不到售出的物品(二手物)當然不適用。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
會用一萬買一套書不可能不知道原價又不是一百只要你賣他的東西和當初約定的一樣能告什麼 ?

大買家,大買家網路購物,買家棄標,買家評價,奇摩拍賣買家怎麼下標,買家得標帳號,買家貨到付款,買家匯出銀行,買家因故不買,買家設定商品資訊不公開買家,七天鑑賞期,拍賣,退貨,補習班,真的,回 好不容易,價格,個人,網路

宅配|便利商店|取貨|

鴿子買賣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040531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3 的頭像
    qaz1014063

    有夢最美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