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網

我家飛來一隻鴿子!!!

是一隻白色

但是有點黑色紋路的鴿子

有三個腳環

我只看得懂紅色的那個腳環

腳環是100957

在我家過一天一夜囉~~有幫他保溫還有暖暖包

現在他很有精神

不過就是不知道飼主是誰

所以在這裡問一下囉!!p.s.雖然我知道有點大海撈針啦~但是它主人應該也找得很急吧

所以大家多幫忙囉!!
版大你好在你家過一天一夜那隻白色鴿子

有可能是鴿主載到外地訓練的比賽鴿在外訓途中飛失

但是也有可能是不小心被逃脫的好種鴿所飛失

又沒有食物可以吃才會無力飛行被你撿到

這隻鴿子就如你所細述翅膀應該沒受傷還有機會飛行。

現在就等這隻鴿子恢復體力時

再放飛回到原主人那。

雖然在這裡常常會看到有人撿到鴿子刊登在一鴿網上面

希望有鴿主能夠認領

這是很有愛心的一種表現

不過我個人認為是不太有可能有鴿主會來認領的

原因很簡單

如果是當季的比賽鴿在訓練時被拾獲

那隻鴿子如果有用

怎麼可能會沒貼上私環呢?(就是有電話號碼的私環)有三個腳環

我只看得懂紅色的那個腳環???比賽鴿有兩個腳環

一個是協會環

內有英文代號、年分(09)、及6位數號碼數字。

另一個是(通常)黑色或綠色的朔膠環無文字及號碼的電子環。

第三個腳環也許是私環

就是有電話號碼的私環賽鴿在比賽中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飛回自己的鴿舍

該鴿就失格無資格再繼續下一關比賽

不管前面的成績有多好都無法在參加比賽。

如果是正在比賽關的鴿子

鴿主是不能配戴私環的

沒格的鴿子大多是沒用的戰敗者。

誰還會去領回

錢都輸給別人了誰還會心情注意那羽賽鴿的腳環號碼

前來認領呢?我講的事實哦!如果是一隻種鴿有更多種可能性

下代飛的不好

不忍殺掉就乾脆放掉算了

或者年老了沒形留著也沒用也是不忍殺掉

所以才放生的!所以我建議撿到鴿子的朋友們

就乾脆留著自己養吧!不然就放生讓牠自己去尋覓生存的方式

例如:牠自己飛去有一大群野鴿的地方去生存

還有一點就是養鴿子目前還是40-70歲的族群較多

年輕一點的還會上網看看

老一輩的鴿仙有多少人會上網呢?~~~全省賽鴿協會有好幾十家

有分南海和北海之協會

通常賽鴿協會是不會隨便把會員資料外洩出去(鉅額彩金)

所以要一隻賽鴿資料真的很難查的到。

以上說明是個人的淺見~~小林子我
建議先讓牠休息個一兩天隔天打開窗戶牠就會飛回牠的目的地了因為我之前也撿到過一隻賽鴿(腳有圈圈號碼)好像因為下雨天加上太累飛不太起來在地上跳啊跳的擔心牠被狗狗咬就帶牠回家讓牠在陽台休息第二天牠有精神了就一直撞窗戶我就開窗戶讓牠飛走了
你好~~~請問有打數字那個腳環是鍍紅底色字黑的嗎?因為星期3比賽我有一隻沒回來外表跟你說的很像不過我只記的後面2個數字因為我是寄翔跟教練談都只說後面2個數字請到這個網址看是不是腳環像這樣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zz395093/photo?pid=422

爽約 放鴿子,鴿子歌詞,鴿子的資料,鴿子牌,鴿子服飾,鴿子品種介紹,鴿子介紹,養鴿子,鴿子飼料,鴿子賽鴿鴿子,賽鴿,北海之協會,暖暖包,比賽,外地訓練,大海撈針,協會,主能夠,一鴿網

白鷺鷥|畫眉|玄鳳|麻雀|小鳥|飼料|十姊妹|公母|虎皮|白文鳥|血鸚鵡|白頭翁|鳥籠|成鳥|燕子|文鳥|八哥|竹雞|鳥巢|金絲雀|繁殖|鸚鵡|掉毛|賽鴿|幼鳥|鴿子|羽毛|綠繡眼|雞|飼養|愛情鳥|鴿舍|

鴿網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2200855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