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網

撿到(受傷)走失的(鴿 子)

朋友撿到一隻不會飛的賽鴿(腳上編號)(橘色)ATWAN 2008 013792朋友叫我拿去公園放生~我心想他不會飛到公園去也只是死路一條!比較熟鴿子的朋友說他翅膀一邊後翅少一截難怪不會飛!我想放生但先想讓他翅膀在長(翅膀後截少一截會再長嗎?)也想還鴿子主人!但不知他主人在何方!!!= =!!!他應該是母的嘴上有白色的愛心體格也很好脖子也很漂亮有綠色藍色跟紫色而且覺得他很乖也很聰明把他放在後陽台紙箱他自己三級跳跳到陽台上一次兩次三次!心想算了就讓他在陽台上既沒關住他也沒綁他觀察了三天他都在上面~不會跳下去(自殺)我買五穀米給他吃他一開始吃的很高興我要再添加給他他不高興不是啄我是用他翅膀輕輕打我告訴我別搶他食物或者是別打擾他吃飯可是....因為我家有小朋友自己也覺得養寵物很麻煩所以想他翅膀長不長的出來??(朋友說不會= =!!!!!!!)是否能藉助什麼資訊幫他找主人??還是給養鴿子的人處理或孵化ㄋ??
版大你好鴿子的羽毛人為拔掉後都會再長出來

除非是剪短要等到換羽期才會再長出來。

任何鳥類成鳥後每年都會規律的換羽毛(一年換一次羽毛)

一般自春末開始至秋天末期換毛結束。

成鳥.翅膀主羽第一根羽毛會先開始換毛至第十根羽毛.副羽還不會換

換羽期通常是一根羽毛掉下來後.長至相當的長度

下一根才會落下

副翼羽而是一年僅一年換一根羽毛

期順序先由外側開始換羽。

而大體而言一般是由頭部開始喚起羽毛

頭和脖子及身上的羽毛會慢慢同時換羽毛

尤其九月至十月份鳥類在換羽的速度更勵害。

所以你家的鴿子的羽毛

還是會再出來的。

這隻鴿子就如你所細述翅膀應該沒受傷

還有機會飛行

等這隻鴿子羽毛長出來時再放飛

回到原主人那。

在這裡常常會看到有人撿到鴿子刊登在知識網上面

希望有鴿主能夠認領

雖然這是很有愛心的一種表現

不過我個人認為是不太有可能有鴿主會來認領的

原因很簡單

如果是當季的比賽鴿在訓練時被拾獲

那隻鴿子如果有用

怎麼可能會沒貼上私環呢?(就是有電話號碼的私環)!更何況這隻個子是去年的鴿子。

以上說明是個人淺見小林子我 參考資料 自己有養鴿子
最好還是送去警察局 請警察幫忙
千萬不要給養鴿的人處理

當他們發現鴿子沒有利用價值會把他賣去當香肉

如果放回去原來主人那裡也是會有相同情形

我們家附近就是有賣活鴿肉一隻100

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護生園有專人飼養照顧鴿子 這裡不能打護生園連絡電話 如果你需要的話來信問我
小弟我碰到這種情況通常都自己養因為它不會飛ˊˋ很容易被貓吃掉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