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網

作文:動物或昆蟲的啟示

誰能告訴我作文 題目:動物或昆蟲的啟示什麼動物.昆蟲都可以 請用多點成語和名言和故事舉例拜託!

請盡快............
愚蠢的鴿子  那位布茹阿瑪納﹒阿瓦杜塔(brähmaëa avadh□ta)

繼續給雅杜﹒瑪哈茹阿佳(Yadu Mahäräja)講述自己從各種生物和自然景物那裡學到的知識。

他說:「人永遠都不應該過分愛戀或關心任何生物或事物

否則就會像愚蠢的鴿子一樣體驗巨大的痛苦。

  「從前

這片森林裡住著一對鴿子。

丈夫在樹上搭了個窩

與妻子共同度過了好幾年的甜蜜時光。

這對鴿子全心全意操持家務

兩顆心被愛情緊緊地拴在了一起。

一方的一顰一笑一個瞥視

以及一舉手一投足

都會使另一方陶醉不已。

它們就這樣深深地陷入了情網

天真地寄希望於未來。

它們吃喝、坐臥、行走、交談、嬉戲……形影不離

是林中的一對愛侶。

國王啊!

那雌鴿一旦想要什麼

就會用甜言蜜語討好、央求丈夫

而雄鴿就會滿世界尋找妻子想要的。

為了滿足妻子

雄鴿忠實地做妻子要求它做的一切

無論有多困難也在所不辭。

它與妻子在一起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官。

  「接著

貞節的雌鴿懷孕

並在丈夫面前產下了好幾個蛋。

她在自己的家裡精心照看這些蛋。

終於有一天

小鴿子破殼而出

帶著由至尊主不可思議的能量製成的嬌嫩、柔軟的身軀和羽毛

來到父母面前。

這對鴿子極其疼愛自己的孩子

小鴿子吱吱的叫聲在它們聽來是如此的甜美動聽

令它們樂不可支。

它們滿懷愛心撫育自己的孩子

無比快樂地觀察孩子張開柔軟的翅膀

在窩旁蹣跚學步或躍躍欲飛的模樣兒。

看到孩子快樂

父母也感到快樂。

它們沉浸在愛河中

完全被主維施努(Viñëu)的假象能量迷惑住了。

愚蠢的鴿子繼續照顧著自己的孩子……」直到有一天……  「一天

夫妻倆外出為孩子覓食。

它們非常渴望好好地餵養自己的孩子

因此尋遍了整個森林

花了很長時間。

這時

有一個穿越森林的獵人路過它們家

看到在窩邊玩耍的小鴿子

於是便撒網將小鴿子一網打盡。

  「雄鴿和妻子一直為撫養兒女的事操心

在森林中到處尋找食物。

找到好吃的食物後

它們才雙雙飛回自己的家。

雌鴿一看到自己的孩子困在獵人的網裡

便哭叫著衝向它們

小鴿子也朝她哭叫著。

雌鴿因為一直沉溺於物質情感的強大束縛中

所以此刻痛不欲生。

她在至尊主假象能量的箝制下

忘我地衝向無力自衛的孩子們

立即投進了獵人的羅網。

」心如死灰  「對雄鴿來說

孩子比自己的命還寶貴

妻子則與自己如同一人

不分彼此。

看到自己最心愛的孩子和妻子陷在獵人的羅網裡

而自己又救不了它們

可憐的雄鴿傷心地歎息道:『唉!

這下全毀了!

我無疑是個頭號的大傻瓜

以致沒有好好積德行善。

看吧

這一生我既滿足不了自己

也實現不了生活的目標。

我把希望寄托在我心愛的家人身上

以此為基礎去從事宗教、經濟活動

進行感官享樂。

這一切現在全毀了

而我卻無計可施。

妻子和我原是理想的一對

她一直對我忠貞不渝

言聽計從。

事實上

她把我當作神一樣來崇拜。

但現在

她一看孩子沒了便離我而去

要與我們純潔的孩子一起進天堂。

我現在只是個孤獨的可憐蟲。

妻子死了

孩子死了

我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與家人的分離令我心碎

活著只有痛苦。

』「可憐的雄鴿目不轉睛地盯著瀕於死亡的妻子和孩子

看著它們在網裡可憐地作垂死掙扎

心中茫然若失

結果自己也掉進了獵人的羅網。

那殘忍的獵人把這一家大小一網打盡後

滿意地動身回家去了。

」向蜜蜂學習  那位布茹阿瑪納﹒阿瓦杜塔接著說:「聖潔的人應該接受只夠維持自己生命的食物。

他應該挨家挨戶地乞討

從每一家接受一點點食物。

蜜蜂就是這樣做的。

蜜蜂從所有的花朵中採集花蜜

無論花是大是小。

同樣

聰明人應該從所有的宗教經典中吸取精華。

」  評註:人類社會中最早、最原本的知識叫做韋達(Veda)

而這知識的精華部分是奎師那知覺。

正如奎師那在《巴嘎瓦德﹒歌伊塔》(Bhagavad-g□tä;《博伽梵歌》)第15章的第15節詩中聲明的:「研習韋達經的目的是要瞭解我(vedaiç ca sarvair aham vedya□)。

」聰明人應該像蜜蜂在花叢中採集花蜜那樣

從所有的知識中吸取精華。

蜜蜂不會浪費它的時間去試圖帶走整個花叢或花園

而是採集花的精華部分——花蜜。

與蜜蜂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毛驢

它整天馱著對它來說根本沒用的沉重的書本。

我們與其像毛驢一樣行事

不如學習蜜蜂

只吸取能引導我們走向極樂、全知、永恆生活的知識精華。

  如今的宗教儘管宗派林立

但對至尊真理都沒有一個科學的認識。

我們相信:那些教條、自以為是而又持宗派觀點的狂熱之徒

肯定能從蜜蜂的例子中學到一些知識。

  那位布茹阿瑪納繼續說道:「聖潔的人不應該想『我要把這些食物留到今天晚上吃

把那些食物存起來明天吃』。

換句話說

聖潔的人不應該把要來的食物存起來。

相反

他應該把自己的手當盤子

只吃手裡能盛得下的食物。

他存儲食物的唯一容器應該是他的肚子

而容易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就是他的存貨。

我們不應該學習蜜蜂的貪得無厭

它總渴望儲藏越來越多的蜂蜜。

聖潔的乞討者甚至不應該把食物留到同一天的晚些時候吃

或者留到第二天吃。

他如果違背這條訓示

像蜜蜂一樣囤積越來越多的美味食物

那麼在儲存的食物變壞的同時

他自己也會墮落。

」  評註:蜜蜂分兩種:一種從花朵中採集花蜜

一種在蜂巢中釀蜜。

那位布茹阿瑪納在此批評的是第二種蜜蜂。

這種貪得無厭的蜜蜂囤積的蜂蜜是如此多

以致最終把自己困在蜂巢中

不得脫身。

同樣

物質主義者被自己儲存的多餘的囤積物壓得喘不過氣來。

參考資料 網路
動物或昆蟲的啟示的作文題目如果是成語類的可以是: 兔死狐悲 . 聞雞起舞 . 狡兔三窟 . 虎頭蛇尾.......... 名言和故事則有: 偷雞不著蝕把米.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螞蟻與蝴蝶. 老鼠報恩.守株待兔...........你可以查一查成語字典或者是小時候常看的故事書

其實還蠻容易找的.
以下是個人小小看法

班門弄斧一下。

先想大綱

大約是起承轉合。

這種大綱不一定要文字

也可用另外的圖畫

塗鴉

甚至程式圖。

比方張大春就說過

他的『城邦暴力團』就是用『座位表』來做大綱。

1.在我家附近的一家文具店裡面養著叫不出名的小土狗...

某些時候帶來過往旅客的快樂2.看似配角但是事實上

這隻小狗不管是月白風清

還是陰霾天氣都是活跳跳的迎接客人...顯然已經成了文具店的活招牌。

3.人也是這樣。

只要快樂

活的精采

不管天氣如何..以為是別人眼中的配角

其實正是某些人的主角。

4.看重自己

學習樂觀的小狗狗....活的精采

爽約 放鴿子,鴿子歌詞,鴿子的資料,鴿子牌,鴿子服飾,鴿子品種介紹,鴿子介紹,養鴿子,鴿子飼料,鴿子賽鴿鴿子,布茹阿瑪納﹒阿瓦杜塔,雅杜﹒瑪哈茹阿佳,蜜蜂,自然景物,一舉手一投足,布茹阿瑪納,維施努,Yadu Mah,韋達

儒林外史|李白|張愛玲|成語|字典|人間詞話|修辭|西廂記|典故|三字經|三十六計|徐志摩|龍族|聊齋志異|十二金釵|紅樓夢|三國演義|家|散文|陶淵明|西遊記|唐詩|千字文|言情小說|朱自清|詩|寓言|水滸傳|三國志|

鴿網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03156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