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

養鴿已經半年多了~想請問關於養鴿的一些問題

養了半年多~其實還是多少有一些問題~看牠的腳環~目前大概是一歲多的鴿子~想請問~1. 牠最近都會咕咕叫~而且一叫就是好久~而且聽起來都超哀怨的~以前都不會這樣~都很安靜~看了幾篇奇摩知識~我在想~會是發情嗎?因為依照網友所說的特徵~我們家鴿子似乎是公的!

那如果真的是發情的話~我該怎麼處理呢?又請問~鴿子發情期大概是什麼時候呢?2.我們家鴿子的窩~常會出現白色的粉末~而且份量不少~不知道是不是翅膀的蠟?3.有時候~鴿子會掉毛~而且份量還不少~有時候~又不太有掉毛的跡象~不知道是在換毛~還是怎麼樣?有時候~我看牠的頭都快禿了~但過幾天~又恢復的好好的~常搞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如果是換毛~請問是依照季節在換嗎?目前是這幾個問題比較困擾我~尤其是叫聲~還請知道的大大多多指導了~多謝!


1. 牠最近都會咕咕叫~而且一叫就是好久~而且聽起來都超哀怨的~以前都不會這樣~都很安靜~看了幾篇奇摩知識~我在想~會是發情嗎?因為依照網友所說的特徵~我們家鴿子似乎是公的!

那如果真的是發情的話~我該怎麼處理呢?又請問~鴿子發情期大概是什麼時候呢?答:鴿子這個時節的褪毛大概已經快過去了

所以這隻鴿子已經開始要尋找伴侶了。

在台灣由於是亞熱帶

所以鴿子除了褪羽的時期外

一年到頭隨時會發情的。

公鴿通常脖子會較粗壯

叫聲會比較雄偉

母鴿則看起來較幼秀

但有的鴿種是看不出來公母的

所以我建議你

不妨將鴿子帶到鴿店

請他們幫你看一下。

順便幫你找隻鴿子配對。

配對時

需要有一些的器具

例如配對的碗巢。

但是鴿子身體強壯時

通常叫聲洪亮

要他不叫時

表示鴿子大概快掛掉了。

2.我們家鴿子的窩~常會出現白色的粉末~而且份量不少~不知道是不是翅膀的蠟?答:健康的鴿子

通常身體會出現粉質的粉末

這是正常的情形

如果你覺得困擾

你可以放個小臉盆讓牠洗澡。

(一星期一次)3.有時候~鴿子會掉毛~而且份量還不少~有時候~又不太有掉毛的跡象~不知道是在換毛~還是怎麼樣?有時候~我看牠的頭都快禿了~但過幾天~又恢復的好好的~常搞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如果是換毛~請問是依照季節在換嗎?答:鴿子在每年的夏末秋初之季

會將全身的羽毛更換完畢

以擁有全新的新裝來渡過冬天

這是正常的。

鴿子在每年的春天時

會先掉落第一枝的外羽

到掉落第四~五枝的外羽時

鴿子們便開始大量的掉落身上的羽毛

當全身羽毛更換得差不多時

其外羽的更替大約是在第八~九隻

當鴿子的外羽輪替到第十隻時

其羽毛的更換大概完成了

這時牠則會掉落細細的絨毛

這些都是正常的。

如果你有心的話

在鴿子們褪毛期可偶而補充其鈣片。

這是你的問題

但如果你真的對鴿子有興趣

我倒不反對你養鴿

如果你是新手

我則要先告訴你

如果可以不養最好不要養

因養鴿子不是一隻兩隻就可以的。

因你幫鴿子配對後

一輪兩輪的鴿蛋孵化後

鴿子是一批批的生出來

你有那麼多的空間嗎?當然

養鴿子最快樂的事是看鴿子在天空飛翔

你的環境允許嗎?所以

我還是請你三思而後行

雖然我已養了這麼久的鴿子

可是我不太鼓勵您養鴿呢!

這是我的部落格

裏面有很多的文章

也許你可以參考。

有問題我們也歡迎大家一同討論。

http://tw.myblog.yahoo.com/tsl-pigeon/archive?l=f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