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

鴿子下蛋不孵蛋

各位養鴿專家你們好我目前撿有一對鴿子於10/20下1顆蛋 (之前我也撿有1對)但是牠倆經常不孵蛋 只要我去巡視很少見到石膏碗上有鴿子在孵蛋所以我將蛋給另一對(之前)鴿子同孵 是否會影響這對鴿子原有自己的蛋不愛孵蛋的鴿子11/7跟11/9又先後下蛋經我觀察孵蛋的熱情不夠高 見我早上去餵食時就離開石膏碗另一對(之前)的鴿子已於7/19孵兩蛋出壹蛋又於11/9孵兩蛋已經全出出蛋時間太密集會不會影響幼鴿品種而且這對鴿子孵蛋時超兇的 會用翅膀打我不讓我靠近這種超兇的鴿子品種會比較好嗎?煩請各位專家達人幫忙解決問題 謝謝
鴿子是公母輪流孵蛋的

早上8、9 點至下午3、4點由公鴿孵蛋

其餘時間則由母鴿孵

有些公鴿較無責任感

孵起蛋來不是很認真

經常離開巢盤

這時就會苦了母鴿

大部分的時間就都由母鴿孵。

如果母鴿也不是很顧家的話

就有可能唱空城計。

另一種狀況是

這對鴿子比較怕人

一見有人靠近就趕緊躲到一旁

嚇得連蛋都不顧了。

因為鴿子均源自野生的岩鴿

怕人懼生是天性

但此種鴿子通常比較神經質

如果參加比賽當然就沒有那麼穩定了。

不過

再怎麼神經質的鴿子

畢竟傳宗接代是牠們天生的使命

蛋讓牠們多孵幾天後

會逐漸激起牠們愛巢顧家的天性

情況就會好一點的

您再多觀察

但不要太驚嚇牠們。

鴿子太密集產蛋

自然會影響健康;連著生兩窩蛋

也還好啦。

只是第二窩蛋孵了以後

不管有沒有孵化

就暫時將牠們拆開

讓牠們休養生息一陣子。

如有需要

等明年春天再將牠們配在一起。

否則就如您顧慮的

會影響到作出幼鴿的品質。

孵蛋時超兇的

是顧家護地盤的表現

這種鴿子通常歸巢性較好

在外面拼了命也要回來

是好鴿子。

但比賽能否名列前茅還要看其它條件的配合。


你說他們見你餵食

就離開石膏碗

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們把你跟食物連想在一起

你來=食物來所以他們很快速的離開要吃飯另一個原因是此對天生

容易受驚嚇

看到人來就離巢

這也是本能但這樣並不代表就不會孵蛋

以我養錦花的經驗來看

我有對錦花

只要我一靠近就跑出巢不孵蛋

我也從來沒看過他們孵蛋但他們還是生五顆五顆都有授精

只是變成我要少去接近他們

讓他們好好孵蛋另一個問題如果太過密集生蛋的話

我遇過的情況是

通常幼鳥會越來越小隻超兇的鴿子

看你以甚麼角度去看

如果要當寵物鳥

當然會覺得不好但如果是要繁殖

反而很好

因為比較不會受到人為的干擾

爽約 放鴿子,鴿子歌詞,鴿子的資料,鴿子牌,鴿子服飾,鴿子品種介紹,鴿子介紹,養鴿子,鴿子飼料,鴿子賽鴿鴿子,大部分的時間,解決問題 謝謝,石膏,達人,時間,休養生息,影響,空城計,名列前茅

麻雀|燕子|繁殖|幼鳥|羽毛|虎皮|綠繡眼|鴿子|十姊妹|掉毛|鳥籠|公母|文鳥|竹雞|飼養|金絲雀|鳥巢|鴿舍|畫眉|八哥|賽鴿|雞|血鸚鵡|愛情鳥|鸚鵡|小鳥|白鷺鷥|白頭翁|飼料|成鳥|白文鳥|玄鳳|

鴿子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1100587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