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

雛鴿跟鴿子蛋如何照顧??

請問雛鴿或鴿子如何照顧??...請告訴我..我對毛茸茸的東西有過敏我該怎麼辦....??還有...鴿子被嚇到了還會飛回來嗎...例如 沖水聲...等 狗叫...
 剛始為了一位鴿友配了三對

之後又為了自已要寄翔也配了三對

在配對之初公鴿會追逐母鴿

所以食慾上會較差。

甚致於有的公鴿會連續好幾天

都吃的很少。

鴿子在配對之時

我的處理方式是:1.配對前一個月

我就開始調整飼料

慢慢加重豆類的比例

直到配為前二天抓進配對籠內

單隻調理時會就餵飼配對的飼料。

2.配對開始每天給飼一粒

甲殼素成分較多的鈣丸。

可提高公鴿的情緒

也能使母鴿生下的蛋

潔白漂亮表殼堅硬光滑

偶而我也會給鴿子投活囷以增進其食慾。

3.這時鴿子的鴿屎

應該都要正常漂亮的

直到第六天左右

母鴿已有夾蛋的現象了

這時的母鴿的便便會夾帶水份。

4.這時母鴿會禁屎

我的習慣會早晚抓出

讓它到別的巢箱去把屎排出

偶而公鴿也要

尤其要產卯的那天

更要避免鴿蛋沾上糞便。

5.鴿子生下的第一顆蛋

我會先將其移開

以假蛋代替。

再生第二顆蛋的早上再將蛋放回

這樣可以讓倆隻幼鴿破殼的時間較一致

父、母鴿的餵飼也比較方便

必免一大一小。

6.孵蛋的期間

著手整理毛滴蟲、球蟲與腸道

期許再餵飼幼鴿時

父母鴿的身體狀況是健康的

避免急病的垂直傳染。

7.當母鴿餵飼幼鴿時

很注意幼鴿的搶食狀況。

也要很注意親鴿的狀況

有的親鴿會猛灌水給幼鴿

這示這對親鴿也感染疾病

會傳染給幼鴿。

最好淘汰。

8.當幼鴿15~18天時開始會啄食時

便將親鴿移開。

9.幼鴿配掛腳環的最佳時机

是在出生後10~12天

這時幼鴿的好壞

也可以辦判出來。

配掛腳環後每日可投一粒磷鈣丸

增進其骨格的發展

也可以提早幼鴿的換羽。

10. 幼鴿在21天左右

我便進行巴拉米哥的預防注射

通常我都是我已買藥回來自已注射。

注射時要注幼鴿的體溫

所以要給予澱解質。

11.在幼鴿25~28天它已會跳上跳下時

就移入比賽鴿舍。

人舍後3~5天就可進行

認識環境的訓練了。

12.通常我也會在幼鴿上舍後

就依序處理鴿痘、毛滴蟲、球蟲和腸道

此後如果沒有特別的問題

就等到要進入資格賽時

再做一次。

13. 親鴿的狀況

在處理完預防後

鴿體本身應該就是健康的了

不管是孵蛋、灌漿或是灌料

親鴿的便便也應該是漂亮的。

但如果環境太過悶熱

親鴿也會猛喝水猛灌水

這時應考慮改善環境

或移除親鴿

因這樣養出的幼鴿是不會健康的。

**對絨毛會過敏

你上鴿舍時應該帶口罩。

**鴿子受到驚嚇

是還會再回來

但不能是持續的驚嚇

否則他們會因此而離開。


如果你養的鴿子並不參加比賽的話

arrow
arrow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