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

我家有被遺棄的雛鴿~該如何餵養呢?

前陣子有一公一母兩隻鴿子飛到我家後陽台築巢.後來生了兩顆蛋~也孵育出來了~現在雛鴿大約十天大~但從昨晚爸爸媽媽就一直都沒有回來!通常牠們都是輪流照顧的~不會這麼長的時間都沒回來!我們有買鴿子飼料給牠們吃~牠們也有吃~但我擔心爸爸媽媽如果一直沒回來~我們該怎麼餵食兩隻雛鴿呢?另外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請懂的人教教我吧!謝謝!
解:1.十天大的鴿子

可以用人工了:十天大的鴿子父母親鴿餵鴿乳大概也吐光了

所以可以純餵幼鴿料了

再買一支灌水的水槍

以利灌水。

2.餵鴿飼料:你可以到鴿店購買育鴿飼料

內容:糙米、小麥、黑碗豆、青碗豆、白碗豆、花子、燕麥等等。

3. 餵飼時注意事項:(1).一天餵兩餐。

(2).餵飼時可以用手將幼鴿的嘴巴扳開

再將餵料從嘴巴邊入

當幼鴿吞下飼料時

可以用手幫忙在喉頭的地方將飼料順下。

如果太多不好順時

可以拿水槍吸水把水槍從嘴巴的地方

探入其侯嚨給點水

比較好順。

(3).在幼鴿的階段

飼料可以以蛋白質含量較多的碗豆為主

紅土可以先不要沒關係。

(4).可以買個巢缽將幼鴿放入

注意不要被不淋了

也不要被貓給抓走了。

(5).幼鴿餵飼時

可以餵到歸(他的素嚷)飽飽的

但不要太硬否則不容易消化

還要注意給水幫助消化哦!

(6).有問題可以到我的格裏來提問。

4.這樣養的鴿子

很容的乖的

長大後可以很好調教

甚至於跟著你到跑。

5.其實鴿子若從小在這兒成長

會遺失的機會是不大的

你不如買個瓦缽

給幼鴿住。

6.稍大一點在鴿子成長到20~23天後牠便會自已啄食

你可要加紅土和水盆與食料槽

讓牠自行取用。

耕圃莘園:http://tw.myblog.yahoo.com/tsl-pigeon/archive?l=f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3 的頭像
    qaz1014063

    有夢最美

    qaz1014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